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9日 星期六

流感季:科学防治有妙招(保健园)

珏 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9日   第 09 版)

  每年冬春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随着气候转冷,我国多地已进入流感高发期。据国家流感中心最新报告显示,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冬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将连花清瘟胶囊列为治疗风寒束表、肺卫郁热型流感的中成药。因连花清瘟配方中的大黄可以截断流感发展的病势,所以当患者出现轻微流感症状时,早用连花清瘟,便可以更早消除症状。与此同时,许多普通感冒也同样会出现风寒束表、肺卫郁热的症状,所以连花清瘟广泛应用于多种流感与普通感冒。

  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郭双庚教授表示,面对流感季不必恐慌。采取多喝水、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去往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增强免疫力等措施,即可有效预防流感。对于流感患者,建议遵医嘱吃药,多休息,保证室内通风以及适当补充水分。

中青年猝死:不是猝不及防的(健康关注)
血友病新药在华上市(医药指南)
流感季:科学防治有妙招(保健园)
健康资讯
老而弥坚 让患者重现美丽容貌(妙手国医)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