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关注成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7日   第 12 版)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日前收官。节目以创新的形式,将中国少年的卓越风采搬上荧屏。

  一个少年的成长除了学习,身体健康、情商教育、情感沟通都至关重要。《我中国少年》聚焦中国少年的成长,通过体育竞技、团队战、个人宣言等环节,形成一套完整的成长关照体系。体育环节强调学生的智力与体力全面发展,团队战模式帮助少年培养协作与领导能力,而宣言环节对少年个人故事的人文关注,则从情感和心理层面给予他们能量。关注少年全面成长之外,节目不忘传承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次构思奇巧地将孔明灯、清明上河图、象棋、古诗词融入题目,在考验孩子们逻辑计算与推理能力的同时,也进行了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

  (于 洁) 

有温度的高科技视听盛宴
中国最北的早期人类距今一万年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关注成长
微纪录片《丹行线》推广东盟文化旅游
电视剧《火王》:改编漫画的新尝试
广告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