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0日   第 08 版)

  图一: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年会现场。

  图二:意大利普拉托市市长率政府代表团一行(右)与温州籍华商(左)交流。

  澳大利亚长乐商会访福州

  日前,澳大利亚长乐商会一行6人在名誉会长李舜铭、会长林秉阳带领下,拜访福州市侨联。

  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热情接待来访的客人。双方就海外社团会务、联谊交流及今后的侨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交流探讨,并希望能够达成长期密切的合作与联系。

  

  无锡举办侨企面对面活动

  近日,“创业中华”走进锡山—服务侨企面对面活动在无锡举行,活动由无锡市侨联、锡山区委统战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主办,50余家新侨企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律师为现场讲解了《法律融入创新全过程》与《发明专利的全过程(研发、申请、应用)保护措施和对策》等内容。

  

  法华工商会举办迎新晚会

  日前,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在巴黎新华侨饭店举办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暨迎新年晚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高萍参赞、李成元一秘,巴黎19区副区长王立杰,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卓旭光,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及旅法侨界各协会代表出席了庆典。全场嘉宾观看了法华工商联合会宣传片,回顾协会与中国共同走过的历程。

  (以上据中国侨网)

  

  中企将在欧设无人机研发中心

  近日,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智能在法国城市里昂与里昂大都市区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确认未来将在里昂设立该企业第一个欧洲智能研发中心,主要开展载人、物流等用途无人机的研发、试飞及商业运营等业务。

  亿航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在里昂设立研发中心,一方面是考虑里昂交通便利、科研人才较多,并与中国具有源远流长的友谊,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里昂感受法国和欧洲文化以及欧洲相关行业的市场氛围,为该企业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做准备。        

  (据新华网)

  

  江苏侨商会举办新春联谊会

  近日,由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江苏省侨商总会联合举办的“2019江苏省侨商新春联谊会”在南京举行,新老侨商欢聚一堂共话未来。

  刚刚过去的2018年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侨商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第40个年头。在联谊会上,新老侨商话改革,谈传承,聊合作。偌大的宴会厅俨然变成江苏侨商的2019首次“家族相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召开年会(图一)

  1月6日,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2019新年年会暨新春团拜会在米兰隆重举行。年会以“开启新希望,承载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中意交流平台,服务中意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华人经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表示,中意两国具有较强的经济互补性,各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在新任会长潘寿式的带领下,不断加强米兰社团之间的团结,积极帮扶困难侨胞,坚持合法经营、安全生产,为华社合法融入、推动中意双边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普拉托市长考察温州华商企业(图二)

  近日,应邀前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进行友好城市交流访问的意大利普拉托市市长马戴奥·毕弗尼率政府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意大利华商在温州的投资企业,高度赞誉意大利华商在家乡投资所取得的成就,勉励华商为促进意中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以上图文据中新网)

助力中国高端医疗技术创新(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中西合璧”混搭舌尖创意
商论语丝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