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广东省国画作品展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3日   第 07 版)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东省国画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系列展览,经历5年之久,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介。此次展览共展出15位艺术家的90余幅精品力作。

  近几年来,中国国家画院一直致力于当代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国家画院推出“新中国美术家”“岁月丹青”“南北对话”“以心接物”四个系列活动,将老中青三代人包含在内。此次展览是“新中国美术家”系列5年来的收尾之作,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广东美术的传承与延续,还有未来的态势走向。历经5年,至今为止有数百位画家的作品在此展厅中展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将为画院创作和中国美术文献的梳理提供坚实的学术基础。      

  (周珍珍)

雕塑与时代共振(笔墨流金四十年之⑧)
范迪安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举行
广东省国画作品展举行
作品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