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3日   第 07 版)

  龙瑞 《嘉陵江上》

  “丘壑澄怀·中国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日前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大道堂美术馆承办。此次展览展出了龙瑞、程大利、曾来德、马新林、陈仕彬、王平6位书画家的100余件书画新作。

  据悉,6位参展艺术家的年龄从“40后”到“70后”皆有。他们在创作中坚持书画并修,均为当今画坛颇具影响力的代表性画家。此次展览以“丘壑澄怀”为主题,既是对宗炳“澄怀味象”绘画美学的现实观照,也寄寓着参展画家的艺术观。正如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陈仕彬在展览序言中表示:“有识之士,抱道自高,潜心深研笔墨,志在传续文脉。越来越多的画家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山水画无论如何发展,都不能脱离中国文化之根,当代山水画家无论如何与时俱进,都不能丢掉澄怀求道之心。”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带领观众走进几位艺术家的内心世界,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他们的精神坚守和创作理念,领略他们对中国书画乃至中国文化的心之所倾和情之所寄,并为当今画坛带来启发。          

  (张志强)

雕塑与时代共振(笔墨流金四十年之⑧)
范迪安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举行
广东省国画作品展举行
作品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