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合流知禹力 同共到沧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2019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合流知禹力,同共到沧瀛》的新年贺词,代表海协会祝福两岸同胞门迎百福、吉祥如意。

  张志军指出,回首去岁,大陆方面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综合施策遏阻“台独”分裂活动,在错综复杂局面下保持了两岸关系的正确方向,维护了台海局势的基本稳定;出台一系列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提升了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度,展现了构筑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感召力。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势头,和平发展更获广泛认同。

  张志军说,过去一年,海协会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展现在共同政治基础上恢复两岸协商谈判、造福两岸民生的诚意;妥善处理各类涉台突发事件,保障同胞合法权益,增益同胞亲情;充分发挥受权民间团体作用,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福祉;统筹调动理事单位积极性,配合宣传落实各项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凝心聚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他指出,两岸同胞维护台海和平、谋求合作发展、携手打造美丽家园的真诚愿望和热切期盼是我们工作始终不变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对我们来说,两岸同胞的每一份情感,都没有理由辜负;每一件小事,都没有理由懈怠。在新的一年,我们定当一秉初衷,全力以赴,恪尽职守,服务台胞,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融洽两岸同胞感情作出新的努力。

  张志军表示,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手,顺应历史潮流、不负伟大时代,共同奏响和平发展时代最强音,同心谱写两岸关系新篇章。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民族复兴
岁月静好,香港安顺
合流知禹力 同共到沧瀛
二〇一九,我们来了
澳门市政署正式成立
港交所2018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高雄飘来“北京味儿”
香港中学生内地体验航空科技发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