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发表新年贺词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民族复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19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民族复兴》的新年贺词,代表中台办、国台办向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

  刘结一说,2018年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面对民进党当局、“台独”势力阻挠破坏、蓄意挑衅,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更大力度为两岸同胞谋利造福。

  刘结一说,我们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并迅速落地见效,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证,在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方面迈出新步伐。我们启用向金门供水工程,解决了长期困扰金门乡亲的吃水用水难题。我们一系列积极举措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便利,受到台湾各界普遍欢迎和肯定。两岸同胞的经贸合作和相互往来再创历史新高。

  刘结一指出,事实证明,两岸关系走近走稳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广大台湾同胞对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敌意强烈不满,希望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改善岛内经济民生。

  刘结一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和平统一方针提出40周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展望新的一年,两岸关系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尽管前进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风险挑战,团结广大台湾同胞顺应历史大势,把握时代机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民族复兴
岁月静好,香港安顺
合流知禹力 同共到沧瀛
二〇一九,我们来了
澳门市政署正式成立
港交所2018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高雄飘来“北京味儿”
香港中学生内地体验航空科技发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