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茶乡美景入画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27日   第 11 版)

  图为民居墙面彩绘的采茶场景。

  图为王家垭生态观光茶园。
  张国荣摄

  今年,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在宜(昌)大(老岭)旅游公路的“三峡茶谷”沿线,将茶乡风情民俗绘制成彩绘墙景观带,营造出“房在景中、景在房上、一墙一景”的视觉美景,增添了茶乡诗情画意和乡土文化气息。“中国名茶之乡”邓村以“青花瓷”为主色调,手绘茶园开垦、播茶籽、移植茶苗、采茶、修剪茶树等茶事活动,成为当地推介生态茶乡旅游的新品牌。

  宜昌市夷陵区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宜大路“茶乡观光游”是该区6条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之一,沿线的“三峡茶谷”百里茶叶走廊荣获十佳“全国茶乡之旅特色线路”。据悉,“三峡茶谷”是夷陵区致力打造的茶主题国家农业公园,将形成高峡平湖、水韵茶乡的特有景观,成为长江经济带新兴茶产业聚集区、中国茶产业技术集成地、世界知名的茶旅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2019中国旅游三大走势
黄水雪趣
茶乡美景入画来
冬游 洱源湿地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