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8日   第 09 版)

  图为医生对影像系统进行操控
  樱 子摄

  胸部CT智能4D亮相北美

  本报电  (徐爱芳)在近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年会上,中国依图医疗首次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的癌症筛查智能诊疗平台及胸部CT智能4D影像系统。

  据悉,该影像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突破单一肺结节检出,病灶检出能力涵盖结节、斑片影、条索影、囊状影以及纵膈淋巴结、胸腔积液等,超过95%的胸部CT影像所见,并能够完成病灶征象分析研究与诊断,进行疗效预测与评价。

  

  中非健康产业搭建合作平台

  本报电  (赵树宴)“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健康产业合作论坛”暨协合生物与乌干达经济智库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中非医药卫生交流与生物免疫治疗等热点话题,旨在为中国优秀的医疗机构与大健康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服务“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民众搭建一个交流平台。

  

  昆明将建一流康复医院

  本报电  (张燕敏)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北京璞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昆明举行了该院康复学科综合建设与提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拟将该院康复学科建设成为西南一流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康复医院。

  据悉,在项目启动初期,拟为医院引入神经训导康复(国家课题)、西安交大老年认知障碍评估(国家课题)、新BOBATH技术等项目,并与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共同举办2019年昆明国际康复医学大会。

肺癌: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健康关注)
突发一侧耳聋耳鸣警惕脑瘤(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善临症者 功夫在药外(妙手国医)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