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7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青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

  转载网站:约38次,英中时报、柬华日报、亚省新闻网等转载。

  青岛与丝路有缘,缘已千年。

  从青岛城区往西北行驶约50公里,就是青岛下辖的胶州市。唐宋时期,胶州板桥镇设有当时全国唯一一处位于北方的市舶司,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东线起航地,“人烟市井,交易繁华”。在板桥镇繁荣贸易的带动下,整个胶州湾成为“商贾所聚”的重要海域。几百年里,满载丝绸、瓷器、茶叶等珍贵货物的船队从这里出发,驶往世界。

  现在,同样在青岛胶州,与板桥镇牌坊相距仅数千米的一片园区,因“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吸引全球目光:在这里,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已启动建设。这一示范区正是基于“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倡议,源自青岛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的战略合作。

  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这20个字,是青岛为该示范区确定的运作模式。在这一运作模式下,示范区的中国境内先导区面向青岛全域,核心区域包括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已吸引中外运华中公司、京东物流等总投资238亿元的21个项目签约落户。

  (栏目编辑:李  贞)

改革时代,“倍感时间紧迫啊”(习近平讲故事)
一部纪录片,打开网民集体记忆
网友心声
转载排行
白雪映敦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