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蒂森克虏伯磁技术研究室入驻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

世界500强企业助力青岛磁浮高速列车研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6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日前,位于青岛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举行蒂森克虏伯磁技术研究室入驻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世界500强、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正式入驻我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磁技术研究开展创新合作,积极推动中国中车在未来城市的智慧交通、环保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开展更多的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

  蒂森克虏伯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机械制造企业,在磁技术研发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蒂森克虏伯磁技术研究室入驻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步伐。

  目前,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正全面提速。首批入驻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高速磁浮实验中心等三个项目已开工并加快建设;具备时代、科技、人文、生态、环保、节能等特征的“森林式”国家创新中心即将全面启动建设。

  据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将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研发团队、科研院所开展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的技术交流与创新合作,探索多元化的技术、人才、项目合作新模式、新机制,积极构建开放、协同、共赢、高效的国际化创新合作网络,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据介绍,创新中心所在的青岛城阳区,集聚了中车四方股份和庞巴迪等轨道交通核心配套企业120余家,大力实施“动车+”战略,集聚资源要素,厚植产业优势,推动建设“世界动车小镇”。

  去年,青岛还成立了一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定向招商专业团队,面向全球招商。随着更多的创新人才和项目聚集,青岛将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释放更多更强大的新动能。

  (宋晓华)

青岛对外开放再攀新高度
英国专家施倍德:为青岛建国际城市出谋划策(海外人在青岛)
资讯速递
世界500强企业助力青岛磁浮高速列车研制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