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6日   第 10 版)

  “青岛造”列车将驶入埃及

  本报电  12月3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签署了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车辆供货合同,包括22列(132辆)市域动车组及12年维保服务。这是中车四方在埃及的首个订单,也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是连接开罗市区、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的一条新建市域快线,总长约68公里,共11个车站。项目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作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埃及乃至北非的首个订单,该项目车辆合同的落地,将助力企业产品和服务多元化“走出去”,并为后续周边市场的开发发挥示范效应。

  

  青岛入选中国智慧城市20强

  本报电  11月28日,《第八届(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在2018智慧中国年会上发布,青岛再次入选“中国智慧城市综合实力20强”。同时入选的还有深圳、杭州、无锡、广州等城市。其中,青岛的智慧基础单项指标得分位居前三,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基础奖。

  《报告》设置了智慧基础、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数字经济、创新环境等5个一级指标和若干二级指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联合发布。

青岛对外开放再攀新高度
英国专家施倍德:为青岛建国际城市出谋划策(海外人在青岛)
资讯速递
世界500强企业助力青岛磁浮高速列车研制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