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杭州短池世锦赛开幕式新意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5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夏亮)汇集了世界最顶尖游泳选手的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即将开赛。开幕式主创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做了多项创新的开幕式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水上尝试”。

  据了解,以“泳动杭州,通连世界”为主题的开幕式总时长为40分钟,前8分钟为文艺表演,后32分钟为仪式。比赛场馆“小莲花”原本是网球馆,内部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进行了改造,完成了旋转开闭屋盖的调试,顶端的8片“花瓣”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开合。为了解决场地和排练问题,主创团队决定借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的“杭州八分钟”,打出“科技杭州”牌,利用灯光、影像、激光等手段,呈现一场裸眼3D秀。

“红蓝”合并 中国男篮提速
杭州短池世锦赛开幕式新意多
张欧影:愿天堂仍有足球
中俄友谊赛中国女子冰球队获胜
莫德里奇首获“金球”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