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凯文·林奇:

将技术进行到底(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赵 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3日   第 08 版)

  像许多软件公司的高管一样,凯文·林奇对技术的迷恋始于年少时期。在编程领域,他早早便开始了钻研与探索。

  在大学期间,林奇创建了早期的苹果电脑(Mac)应用,其中包括一个桌面排版程序。在程序之中,他首次引入了一批用户界面元素,这些元素被一直沿用至今。大学毕业后,他帮助建立了软件“Mac 3D”,这是首个适用于苹果电脑系统的运用2D加3D技术的绘画软件。

  20世纪90年代初,林奇开始深入接触移动设备。当时,他在通用魔术公司(General Magic)中负责开发项目。他的目标是开发一个支持多媒体电子邮件的“手持式个人通信器”,这被公认为是现代智能手机的先驱。

  在职业生涯早期,林奇虽辗转于多家互联网技术公司,但一直担任着所在核心技术团队的领头羊角色。2005年,他担任软件行业巨头奥多比(Adobe)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软件架构师,领导开发了一系列被设计与编辑领域“奉为圭臬”的软件。3年后,他被任命为奥多比的首席技术官。

  2013年,林奇离开了倾注多年心血的奥多比,担任了苹果公司的技术副总裁。林奇领导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项目开发的这一安排,使其很快又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苹果智能手表如今已经更新至第四代,早在其第一代发布时,有分析师称:“这绝不只是个用于填补空闲的爱好,这是苹果希望改变游戏规则的一款产品。而这一切,必须要归功于凯文·林奇。”

  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也曾这样评价他:“林奇有着真正卓越的技术思想,也有着令人惊叹的领导才能,这两者兼备的人并不多见。”

生鲜电商玩转线下渠道(网上中国)
岚山秋意浓(海客游)
将技术进行到底(互联网大咖秀)
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紧缺
责编: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