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罗伯特·霍曼:

游戏创业两不误(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吴正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6日   第 08 版)

  美国求职网站镜门(Glassdoor)联合创始人罗伯特·霍曼总是自嘲自己是一个疯狂的人。他曾经辞掉工作,每天打魔兽世界游戏,一打就是一整年,但这并没有耽误他的创业之路。大学毕业后,霍曼进入微软,彼时他才22岁。在微软工作期间,霍曼参与了亿客行网站的创建。后来,霍曼去了同为旅游网站的Hotwire,成为了公司的总裁。算起来,在一头扎进魔兽世界之前,霍曼已在职场奋斗了10年。

  沉迷游戏的一年中,霍曼漫游在网络社区之中,并决定了自己创业的方向。在打下魔兽世界最高分的第二天,霍曼找到好友理查德·巴顿进行了一场深谈,那时巴顿是亿客行的首席执行官。霍曼告诉巴顿:人们可以通过点评网站分享关于餐厅、酒店等信息,但还有更重要的领域值得信息共享——人们的工作。他想为求职者创办一个类似耶尔普(Yelp)的网站,那就是现在的镜门(Glassdoor)。

  为了打造这个网站,霍曼为网站导入了一些行业起薪的数据,还给所有认识的工程师做电话调研,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

  霍曼曾说,创业初期他最担心的是,人们若在镜门这个平台上谈论自己的薪酬和工作环境,雇主们会对这个网站做出何种反应?后来他意识到,镜门迈向成功的一刻正是第一次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给他发送私人电子邮件的时候。创业以来,霍曼遇到过不少企业首席执行官要求修改平台上负面评价的情况,霍曼皆礼貌地回绝了他们。如今,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镜门,已经通过将公司内部情况透明化,改变了职场文化。

落叶知秋(海客游)
汇聚全球艺术精彩(发现中国·全媒报道 精彩中国)
游戏创业两不误(互联网大咖秀)
青岛崂山,微电子产业正在起航(海外网直击)
责编: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