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湖北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6日   第 07 版)

  日前,“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举办。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

  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27幅,主要突出长江主题,体现湖北省国画院“传承、创新、国风、楚韵”的学术理念。近年来,湖北省国画院认真落实“绿色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方针,组织画家深入生活,寻源长江,创作出了数以千计的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从中评选而出的。

  专家指出,这次展览格调清新,画风多样。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克表示,湖北国画界有着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才辈出,人物画、山水画和花鸟画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邓梦芳)

生命行歌,让生命且歌且行
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
纪录片《西南联大》引热议
阿来作品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老题材 新表达(墙内看花)
《鳄鱼与牙签鸟》聚焦中国留学生
湖北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肖亦农《穹庐》研讨会在京举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