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鳄鱼与牙签鸟》聚焦中国留学生

□宋 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6日   第 07 版)

  剧组人员合影。从左至右:监制滕华涛、制片人黎永杰、导演林妍、女主演张天爱、男主演陈柏霖

  据统计,中国留学生目前是法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并且以每年2%-3%的速度不断增长。近年来每年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超过1.1万人。如今在法中国留学生总数已接近4万人。

  由芒果TV、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以在法留学的第三代中国留学生的学习与创业为背景,真实呈现当今青年风貌。该剧日前已在法国波尔多杀青。

  滕华涛认为,在“中国留学史”已有百年的今天,“95后”留学生和以往的留学生所处的国际大环境及我们国家的地位已经迥然不同。他们是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具有更广博的视角、更多元的学术态度以及不同于以往的文化自信。作为一部青春群像剧,该剧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与世界观,真实诠释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真义。

生命行歌,让生命且歌且行
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
纪录片《西南联大》引热议
阿来作品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老题材 新表达(墙内看花)
《鳄鱼与牙签鸟》聚焦中国留学生
湖北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肖亦农《穹庐》研讨会在京举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