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德鲁·豪斯顿:

没有天生的首席执行官(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庄靖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3日   第 08 版)

  在一般人看来,德鲁·豪斯顿有着“开挂”的人生。24岁时和好友共同创立了科技公司Dropbox(碉堡箱),并幸运地加入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简称YC),随后从红杉资本获得了100万美元的投资;他曾和扎克·伯格一起入选福布斯推出的“美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亿万富豪”榜单,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4亿美元。

  德鲁两岁半就开始在父亲的电脑上玩游戏,5岁首次接触编程。后来,好奇心驱使他开始学习游戏制作。不仅如此,德鲁也早早地展现出了创业精神。1年后,德鲁凭着惊人的编程天赋成为了一款游戏开发团队的成员。高中毕业后,他如愿以偿地进入了久负盛名的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专业学习。

  然而,他的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大学期间,他创立的在线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辅导网站被YC拒绝。几年后,网站开始走下坡路,德鲁陷入了迷茫。看到他的朋友亚当·史密斯的初创公司获得500万美元的投资,德鲁受到触动,开始做出改变。Dropbox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创立的。

  和许多人一样,德鲁也常常为忘记携带U盘无法进行工作而感到困扰,于是这款提供同步本地文件的网络存储在线应用应运而生。他在两周内找到了联合创始人,获得多项投资,并在1年半后成功推动Dropbox上市。

  2013年,30岁的德鲁重返麻省理工学院校园,成为了该校第147位毕业典礼演讲嘉宾。他在演讲中提到,“正如你们想象中一样,建立这家公司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激情、趣味和满足的体验,但我却没有真正分享过创业过程中最令人耻辱、失望和痛苦的经历。我甚至无法计算出曾经犯过多少错误。”同时,德鲁也表示,让24岁的他得以从困惑中解脱出来的是两个认知,一是没有人天生就能当首席执行官,大家都需要后天学习并吸取教训;二是所有东西都是可以学习的。

  如今,Dropbox提供的云存储服务在全球拥有超过5亿的用户,它的目标是解决一切和存储相关的问题。

即时配送拼什么?(网上中国)
长租公寓乱象亟须整治(云中漫笔)
没有天生的首席执行官(互联网大咖秀)
社区拼团如何突出重围?
责编:周 璇 陈菲扬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