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港中大成立研究所关注儿童健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1月2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20日宣布成立“香港中文大学卓越儿童健康研究所”,旨在透过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儿科疾病的及早诊断方案和精准治疗,共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及福祉。    

  卓越儿童健康研究所的专家及学者团队来自港中大医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等6个学院,将在儿童健康和儿科疾病管理等相关研究中互相合作,发挥协同效应。

  中大医学院院长陈家亮表示,研究所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进行世界级的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实践儿科疾病的精准治疗。尖端研究领域包括儿童癌症和新生儿学、微生物群与儿童健康、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罕见病以及干细胞和再生医学。

  据介绍,香港儿童医院将于12月正式投入服务,集中处理严重、复杂及罕见的儿科病症,在医院内收集到的病例及数据将有助于推动儿科疾病的研究。

打通民营经济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香港特区政府扶贫显成效
香港举办法律论坛助力航运业发展
港中大成立研究所关注儿童健康
虎门二桥主线贯通
澳门性别平等状况良好
香港将绘就新篇章(香江走笔)
上海美食“香飘”纽约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