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名家精品争艳北京诚轩秋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聂传清)北京诚轩拍卖有限公司9日召开新闻会发布会称,2018年秋季拍卖会将于本月中下旬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谢稚柳、于非闇等名家的代表作将亮相秋拍,值得瞩目。

  据介绍,诚轩秋拍共推出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钱币4个项目,共计7个专场。其中,中国书画共有500余件拍品。

  齐白石《刘海戏蟾》作于1952年画家92岁时,系其暮年少见的人物画,形象生动,运笔得心应手。谢稚柳1945年所绘巨嶂山水《仰高图》尺幅逾20平尺,气势磅礴,笔墨工丽秀雅,物象恢弘。于非闇1938年创作的《锦上添花》尺幅宏阔,绘一对色彩斑斓的锦鸡,其上红山茶、白腊梅争相绽放,一片灿烂春光。

  还有傅抱石的《巴山烟雨》、李可染的《乱山丛中百丈泉》、潘天寿的《烟岚浮翠》、黄宾虹的《林峦幽邃》、吴湖帆的《秋山萧寺》、石鲁的《采槐图》、陆俨少的《深山采药》等皆为精品。

  诚轩秋拍的现当代艺术专场拍品近90件,汇聚多位名家杰作。胡善馀的《工地早晨》作于1959年,画家将新中国重大水利工程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场景定格于画布,激扬人心。颜文樑的《上海豫园》、苏天赐的《秋云》等,皆为画家心爱之作。

韩正会见比尔·盖茨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驳斥德媒抹黑中国对非援助言论
央行审查通过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消防日 学消防
10月份CPI环比涨幅回落
名家精品争艳北京诚轩秋拍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