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江西羊狮慕:云海雾涛现双虹

杨 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9日   第 12 版)

  江西羊狮慕景区出现双彩虹。
  孙新尖摄

  羊狮慕景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和萍乡市芦溪县交界处,与武功山、明月山相邻。羊狮慕东西走向,景区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呈垂直状的花岗岩长期受风化侵蚀,加上重力崩解作用,造成了如今奇峰参天、幽谷千丈的山岳奇观,千姿百态,巍峨壮观。

  宋代诗人杨万里曾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后有“羊狮慕”之名。

  羊狮慕已开发的景观有百余处,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其中,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和云海雾涛被称为羊狮慕景观的“四绝”,更有东边太阳西边雨,西边太阳东边雨,双彩虹挂在天空的奇景,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景区现建有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户外运动中心、五星级仿古度假酒店等旅游设施,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搜尽奇峰打草稿(旅游漫笔)
互联网科技改变旅游(中国旅游辉煌40年)
江西羊狮慕:云海雾涛现双虹
欢乐谷创造欢乐20年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