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用蛇口故事致敬改革开放40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9日   第 08 版)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蛇口,梦开始的地方——致敬改革开放40年》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1978年,蛇口吹响了打开国门的第一声号角。蛇口这片南海之滨的弹丸之地,涌现了数不清的先锋人物,产生了说不完的传奇故事,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迹,也曾引发诸多的质疑与非议……

  本书通过100多位改革开放见证者的纪实故事,讲述了蛇口经济、人文、生活的发展,勾勒出蛇口40年的成长轨迹,通过34篇传奇故事,将蛇口模式、蛇口精神和蛇口的改革探索历程凝结成“蛇口故事”,以历史的、时代的、世界的眼光重新审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蛇口的发展裂变轨迹及蛇口精神展现蛇口的裂变与新生,传奇与传承。 

  (毕春月)

古诗词图书出版不应“蹭热点”(读者之声)
地方改革实践与探索(刻纸留痕四十年(三))
用蛇口故事致敬改革开放40年
2018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新鲜出炉
一座黄河民艺“纸上博物馆”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