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千年水乡的互联网基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9日   第 07 版)

  工作人员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展示搭载了车联网交互系统的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的卡拉OK功能。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参观者在乌镇互联网医院体验“智能医务室”的体检功能。据了解,“智能医务室”由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智能药柜以及一系列检查设备组成,根据健康档案和检查结果,视频连接家庭医生就能解决常见的医疗健康问题。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成为乌镇连接中外的一张崭新名片,互联网基因也与千年水乡的方方面面深度交融。大会落户乌镇5年来,众多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纷纷落地。如今的乌镇,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移动支付早已司空见惯,曾经新奇的“刷脸”技术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

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网友心声
千年水乡的互联网基因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