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昆山市重奖“头雁人才”团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南京11月6日电 (记者王伟健)日前,在江苏昆山举行的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南策文院士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阎锡蕴院士团队被评为昆山市首批“头雁人才”团队,分别获得1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资助。

  昆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陈青林介绍,为推进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前不久,昆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昆山“头雁人才”工程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昆山“头雁人才”认定资助办法(试行)》,加快通过引进“头雁人才”带动人才集聚和创新突破。

  南策文院士团队成员冯玉川介绍,团队致力于固态电池研发,是全固态电池技术的领跑者,拥有授权专利37项。

  在推进会上,昆山市还表彰了首批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新型研发机构、自主可控重点企业、人才科创投融资机构等,总计100余家。

展现坚定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努力
海外人士看好民营经济发展前景
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联合新闻稿
巡回宣讲四十年成就
中国社会发展与人权事业进步主题边会及展览在日内瓦举行
昆山市重奖“头雁人才”团队
推进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维护多边主义 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巍山退休干部自我管理有创新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