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严冰)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消息,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工程今天正式拉开序幕,整个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

  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对于助力奥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接西部地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承接焊运京张高铁正线钢轨325公里,崇礼支线钢轨100公里,共计425公里。目前,已经完成装车外运107.74公里。

  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经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

李克强会见美国会议员访华团
公布《行政区划管理条例》
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图片报道
赵厚麟连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洛阳牵手台湾 唱响青春之歌
中国藏学科研机构超百家
万寿论坛暨首届沃德论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