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美丽雷屯引游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12 版)

  雷屯沙洲上的游人。

  雷屯的沙洲上,牛儿在悠闲地吃草。

  贵州省锦屏县雷屯村坐落在美丽的亮江河畔,地势开阔坦荡。亮江由南至北绕村而流,到村前时一分为二,变成两道清流。河中有一片数十亩的沙洲,洲上树木婆娑,绿草成茵,两岸田畴铺展,垄亩整齐,风光旑旎。

  雷屯古名雷泽屯,因明洪武时期驻兵屯垦而得名。相传雷屯的始祖于明洪武时奉命从五开卫至此驻扎屯垦,形成村落。清乾隆年间,朱姓人建造朱氏宗祠,规模宏大,气势雄伟,至今保存完好。

  2000年以来,雷屯村充分利用自然风光优美的优势条件,发展田园旅游产业。通过抓制度建设,立权责、建规范、重落实、办实事,激发了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使古村焕发出新颜,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家园示范村”、贵州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 

  杨晓海摄

探索风景之王 发现“十二背后”
醉美江南山水窟
美丽雷屯引游人
莫洛村看古碉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