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合作共赢凸显包容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贾秀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8 版)

  “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热点议题,围绕“一带一路”的“是”与“非”,国际上不同的看法和立场折射出各国不同的国情和利益。通过这几年的观察,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一带一路”本质上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不是地缘政治的零和游戏。第二,“一带一路”形式上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以中国为中心的排外“小圈子”。第三,“一带一路”形态上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国际公共产品,不是一成不变的国际实体机制。第四,“一带一路”最终目标是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追求短期、狭隘的利益。相信“一带一路”这一鸿篇巨制将会收获越来越多的由衷的理解、赞叹、支持和参与。

传承丝路精神 共享文明纽带
合作共赢凸显包容性
解读“海丝”有了金钥匙
学会“站在世界看中国”
为祖国发展感到自豪
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