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近1600名滞留塞班中国旅客撤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美国塞班岛10月30日电 (记者高山、檀易晓)当地时间30日,随着载有最后一批中国旅客的航班从塞班国际机场起飞,因超强台风“玉兔”袭击而被迫滞留在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首府塞班的近1600名中国旅客已基本撤离。

  在现场为最后一批中国旅客送行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组解世波领事、石俊豪副领事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批共80名中国旅客于当地时间中午12时乘坐香港快运航空UO42航班从塞班飞往中国香港。部分归心似箭的旅客早上8时就赶到机场,并陆续顺利完成登机手续。

  在塞班期间,总领馆工作组与航空公司、地接旅行社密切沟通协调,慰问中国旅客,协助乘客和航空公司顺利办理相关手续,相关工作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旅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民航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驻韩国使馆及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协作下,四川航空、东方航空、首都航空于10月28日、29日先后派出航班5架次,前往塞班接回中国旅客1200余人。另有部分旅客搭乘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及外航航班离开。

李克强将同主要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对话会
5年来 中国928万人脱贫
汪洋会见港区政协委员访京团
王岐山访问阿联酋
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博鳌举行
中黎“友谊之路”竣工
感受驻地发展成就
全国5A级景区再添9家
2018年中俄北极科考成果多
近1600名滞留塞班中国旅客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