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8年中俄北极科考成果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青岛10月30日电 (记者苏万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30日发布,2018年中俄北极联合科考航次在海洋地质、水文气象和化学生物等多学科综合考察中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本航次中方首席科学家、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胡利民介绍,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海洋研究所,近日组织了第二次中俄北极联合科学考察。由来自中俄两国5个单位的30人组成的联合考察队(其中中方队员11名),对北冰洋的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和拉普捷夫海进行了调查。

  9月6日科考队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历时46天,行程逾1.2万公里,共开展海洋地质取样作业37站,海洋水文剖面观测35站,海洋光学观测31站,海洋化学作业50站,海洋气象(海雾)气球观测35次,海洋微生物多样性调查38站,浮游生物拖网11站,并完成走航温室气体和水文气象观测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科考任务。

李克强将同主要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对话会
5年来 中国928万人脱贫
汪洋会见港区政协委员访京团
王岐山访问阿联酋
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博鳌举行
中黎“友谊之路”竣工
感受驻地发展成就
全国5A级景区再添9家
2018年中俄北极科考成果多
近1600名滞留塞班中国旅客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