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音乐综艺的“创新”与“守成”

韦紫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7 版)

  在各大节目类型中,音乐综艺是历史最为悠久、受众基础最为庞大的。许多人认为音乐综艺早已触及创新天花板时,《中国好声音》将“创新”与“守成”有机结合,历经7年考验依旧表现出众

  对音乐节目来说,创新是必需的,因为年轻一代的音乐偏好正在发生变化。历时多年繁荣发展之后,避免套路化是音乐节目必须克服的难关。本季《中国好声音》中,组合“打包安琪”的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独特唱腔混搭小众音乐,这种罕有的演唱方式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此外,节目的舞台上还呈现了多种音乐形态和多元的音乐风格,让节目更有看点,也让观众更有满足感。

  这一季《中国好声音》虽然音乐风格向年轻审美靠拢,但节目的核心和价值观始终未变。

  无论市场风向如何改变,好听的音乐、情感的共鸣都是音乐综艺的制胜法宝。根植于大众需求和音乐精神,做出与时俱进的迭代,这正是《中国好声音》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

世界那么大,VR带你去看看
书店能不能卖门票(墙内看花)
《青春的征途》传递暖心正能量
《创业时代》聚焦创业人
《风味人间》在腾讯独播
《生活是个礼物》出版
欢娱影视就《皓镧传》与福克斯签约
音乐综艺的“创新”与“守成”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