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香港商会举办经贸交流会

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李琰)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下简称“香港商会”)与合作企业瑞丰德永联合乌克兰驻华使馆10月25日在京举办了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会。乌使馆代表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本国基本情况、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等,并表达了欢迎香港企业投资当地,共同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意愿。

  香港商会会长萧惠君表示,在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背景下,香港商会积极制定新的发展战略,既是在自身服务方向的主动转型,也起到了引领会员企业主动拥抱新变化、新机会的表率作用。萧惠君还介绍了香港商会9月26日至10月5日赴波黑、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考察情况。商会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当地在投资优惠政策、重点引资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且分别与塞尔维亚工商会及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巴尔干半岛国家近年来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迅速,当地税收和劳动力成本低廉,同时蕴含着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同时,为了吸引外资,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还采取了低税率政策。中国包括香港在内的企业可以在服装制造、金融投资、综合管理、专业服务和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与巴尔干国家拓深经贸合作。

港澳台居民在大陆参加社保办法征求意见
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来了!
四人获颁香港大紫荆勋章
香港商会举办经贸交流会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金融导师助在京港生逐梦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