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四人获颁香港大紫荆勋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7日在礼宾府举行2018年度勋衔颁授典礼,共有282人获颁授勋衔及嘉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当日出席典礼的265人颁授勋衔及奖状。

  共有4人获颁大紫荆勋章,包括终审法院法官邓桢、长期担任公职及参与社区服务的张学明、商界翘楚及慈善家陈有庆以及医学研究专家和教育家杨紫芝。

  获颁大紫荆勋章的张学明表示非常开心,认为此举是对自己过去工作的肯定及参与社区工作的鼓励,未来会继续努力为市民及政府服务。

  香港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廖柏嘉、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等10人获金紫荆星章。

  2017年8月台风“帕卡”来袭期间在飞鹅山搜救行动中表现英勇的4名消防员获颁银英勇勋章。

  此外,另有20人获银紫荆星章,12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0人获铜紫荆星章,9人获铜英勇勋章,46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60人获荣誉勋章,53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24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港澳台居民在大陆参加社保办法征求意见
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来了!
四人获颁香港大紫荆勋章
香港商会举办经贸交流会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金融导师助在京港生逐梦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