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上地举办创新发展40年庆祝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7日   第 07 版)

  无人机编队、机器人舞蹈、高科技魔术、激光水鼓……嘉宾们在一群脚踩平衡车的青年人引导下,似乎来到了一个未来世界。10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地区庆祝改革开放、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仪式以“上地未来已来”为主题,分为科学、艺术、生活、技术、青春五个篇章,通过音乐剧表现形式及创意视频、无人机编队、机器人舞蹈、激光水鼓等别出心裁的节目,回顾上地地区40年来的沧桑巨变,同时也展示了人们心中未来上地的模样:是既有科技也有文化、既有生产也有生活、既有行动也有智慧的“科技上地”“艺术上地”“生活上地”“青春上地”。

  目前上地地区有2万多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20余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99家。“40年是一个时间节点,是对时代前行者的致敬,更是对时代新征程的宣誓。”上地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毕淑琴表示。

  随着指纹锁的开启和时光隧道的逐次打开,“定义大上地、引领新趋势”庆祝改革开放、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活动贯穿全年,分为回望过去·群星闪耀篇、把握现在·时代风采篇、展望未来·砥砺奋进篇三个篇章,涉及文化、科技、生活、体育、美食等方面的15项活动,包括《星耀上地》图书发布仪式暨创新发展论坛、“忆芳华岁月,展璀璨今朝”展览等。

  (文纳)

用历史记忆构筑精神家园(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着力推进文化共识(墙内看花)
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颁奖
3D电影给戏曲带来了什么
河南曲剧《新版·白兔记》亮相京城
上地举办创新发展40年庆祝活动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