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7日   第 07 版)

  获奖者周月(女)
  北京舞蹈学院供图

  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10月23日晚举行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的147名年轻舞者报名。进入复赛的66名选手,按照年龄大小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通过古典变奏、双人舞、现代舞等复赛和决赛环节,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评委会特别奖2名。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项“北京舞蹈学院大奖”空缺。

  获得一等奖的5位选手分别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牛凯煦(丙组)、周月(乙组),新西兰舞蹈学校的轮奇·伊扎克·索里亚诺(乙组)、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韩宇飞(甲组)、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孙福泽(甲组)。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自2006年起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芭蕾学子和年轻舞者,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此次邀请赛暨展演持续10天,除比赛之外,同期还举办了大师工作坊、国际展演和国际学术论坛等活动。

  (王佳霖)

用历史记忆构筑精神家园(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着力推进文化共识(墙内看花)
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颁奖
3D电影给戏曲带来了什么
河南曲剧《新版·白兔记》亮相京城
上地举办创新发展40年庆祝活动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