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在京举办现代产业定向招商推介会

杨 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5日   第 10 版)

  “青岛正围绕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目标,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分步推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完善城市的全方位建设,扩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这是18日,在北京举办的青岛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北京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上,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合伙人高骏杰为青岛做“新时代国际化发展背景下的机遇之城”推介演讲时的发言。

  本次对接会上,来自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驻京代表、外国驻华机构和商协会、国内500强和知名企业代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代表以及商务部、青岛各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和经济功能区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会议以“通商青岛新时代,合作愿景新动能”为主题,展示了青岛经济发展区域布局和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的政策措施和专业团队。

  “资本最看重的就是投资环境。青岛拥有独特的自然禀赋和良好的区位优势,今年先后迎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与此同时,青岛的投资环境也不断得到优化,密集出台的一揽子利好政策极具吸引力,这都是资本所青睐的。”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樱说。

  在会议签约环节,总投资约500亿元的14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总部经济、金融、物联网、检验检测、文娱旅游、文化教育、新能源、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西海岸新区中国再生资源危废处置板块总部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将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战略布局;平度市蟠桃花谷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重点发展特色观光农业,打造本地旅游品牌;莱西市股权投资基金合作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股权投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会后,青岛市直各部门、各经济功能区分别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进一步对接交流。

  据悉,自2013年以来,青岛市先后聘请了40家世界跨国公司和知名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作为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每年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行顾问机构年会。本次在北京举办的推介会围绕“新时代”“新动能””新愿景”合作主题,共同交流探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带来的发展机遇。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辉瑞投资、英中贸易协会、安联保险、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英菲尼迪等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机构代表,雀巢、西门子、飞利浦、诺华、希杰、阿斯利康、强生、卡特彼勒、UPS、住友商事、凯德、苏黎世财产保险、安达保险、特斯拉、马士基等近30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多家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国内知名企业、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青岛在京举办现代产业定向招商推介会
青岛探求外贸高质量发展新路
资讯速递
守住生态美 换来百姓富
“青岛制造”总产值40年增长300倍(改革开放40年:数说青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