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扶贫办“两微一端”上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军英) 国务院扶贫办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国务院扶贫办”和移动客户端“中国扶贫”17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国务院扶贫办“两微一端”是其主办的政务新媒体,是对外开展新闻宣传、主动引导舆论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是脱贫攻坚原创权威新闻的首发平台,旨在借助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国务院扶贫办发布的第一条微博称,2017年,全国有20个省区市1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两年多来,全国已有15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实质性步伐。随后,国务院扶贫办在微博公布了这125个县的名单。

  “中国扶贫”客户端共设置今日热点、权威发布、扶贫干部、众说扶贫和曝光台五个栏目。用户可通过各应用商店搜索“中国扶贫”下载国务院扶贫办移动客户端,在微博及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国务院扶贫办”添加关注。

中国企业“走出去”大势未变(锐财经)
AI瓜店落户海南
中国工合会员企业达2万多家
扶贫办“两微一端”上线
中国电力人才发展论坛举行
贸易摩擦对中方企业影响有限
桦川县首届“稻香节”举行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