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难忘的旅行

余安雅 (十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9日   第 09 版)

  暑假,我们全家从丹麦哥本哈根到德国旅行。到达德国之后,我们一路向南,抵达古城班堡。在那里有一座由修道院改建的古色古香的旅馆,我们在那儿住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抵达一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小镇。到达当晚,我们在湖边的餐馆里吃了晚餐。我点的是意大利面,味道很好。

  接下来我们抵达新天鹅堡。新天鹅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19世纪建的城堡。新天鹅堡建在阿尔卑斯山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是一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 

  游客如果要上山,可以坐马车,一辆马车可以拉七八个人。但是我们觉得马很辛苦,决定步行上山,大约爬了半小时就到了城堡。因为预约参观的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先游览了玛丽桥。玛丽桥架在两座高山之间,下面是峡谷,两边是悬崖绝壁。木板桥有些陈旧,走在上面晃晃悠悠,十分吓人。站在桥上,可以看见新天鹅堡全貌。

  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到了进城堡参观的时间。跟随游客进入城堡之后,我发现新天鹅堡里面比外面更美,让我感到所有的等待都值得。金碧辉煌,令人浮想联翩。置身于新天鹅城堡里,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位小公主,我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寄自丹麦)

书法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孔院的“汉语+”模式
做汉语教育“多心人”
和自己对话
难忘的旅行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