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贫困残疾人讲述脱贫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陈劲松)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和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天联合在京召开贫困残疾人脱贫事迹报告会。

  会上,来自黑龙江、河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的6名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代表讲述了他们自强脱贫的生动故事。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致词中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残联系统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贫困残疾人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火热的脱贫实践,力争取得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要以全国残疾人脱贫典型为榜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牵手筑梦 报国爱军
探讨“世界趋势与中国角色”
贫困残疾人讲述脱贫故事
祭嫘祖 祈复兴
丝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举行
川藏铁路拉林段开始铺轨
为发展中国家多做实事而不是挑拨离间
参观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