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1日   第 08 版)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往来愈发密切,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工业、房地产、饮食等产业领域都具有发展潜力。如今,中国的相关制度和政策都十分健全,随着开放程度的扩大,市场的竞争力也随之增大。我希望所有企业都能够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品质,并且不断创新,提升自身竞争力。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好佳集团董事长施恭旗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扩大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力度,为海内外华商带来了新的契机,中国企业也正在不断向外探索。但对于民营企业而言,想要成功地“走出去”,必须要在打造企业品牌的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从而实现长远化的发展。

  ——日本华商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志刚

  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给我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机遇。目前,世茂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已签订了十几个投资合作项目。过去“走出去”大多是对外投资,我现在希望在投资过程中把品牌带到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当今世界的一个奇迹:从经济特区的成功试验,到全国范围内持续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增长;从简单的来料加工制造基地,到现在的全球电商中心、物流中心和高科技研发中心,中国的经济腾飞是世界有目共睹的。

  ——泰山体育美国总裁彭寿臣

  过去40年,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外侨胞心怀国家,会利用自身在当地的资源和熟悉中外两种文化的优势,继续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添砖加瓦。早些年在国内投资的华侨华人已经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红利,这也成功地带动了一些持观望态度的华侨华人涌入到投资的热潮中去。

  ——巴基斯坦拉合尔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骆建学

热心肠的北京人(“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陈镁的商业转型路
商论语丝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