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人才助力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09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记者陈劲松)日前,人工智能大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大会由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和徐州市经信委承办,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产业界人士出席大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

  近年来,鼓楼区瞄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方向,积极引进重大产业科技创新领域人才,构筑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助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近3年,全区引进院士2名,“千人计划”2名,江苏省“双创计划”1名,江苏省“双创博士”6名,市“双创计划”6名。

  据了解,鼓楼区搭建起以 “一区十园十平台”为引领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平台,重点打造以省级高新区、云创科技产业园、数字产业园为龙头的智慧产业平台载体,吸引了一大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龙头项目落户。区政府设置人才配套资金,实施创新型企业园区培育计划,加大人才资助,深入推进“鼓楼英才计划”,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为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区政府充分发挥人才公寓、公租房作用,帮助来区人才解决子女入学、就医、住房等实际问题。

出口退税政策将进一步完善
李克强同李显龙互致贺电
杨洁篪会见美国务卿
额济纳河:金色胡杨引客来
王毅会见美国务卿
影视业纳税情况明起自查自纠
有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被问责
“向阳红18船”起航
新规施行 影响你我
人才助力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