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手艺仁心”讲述文化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张 于)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五洲传播中心出品的微纪录片《中国符号》日前推出“手艺仁心”系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聚焦杰出的匠人群体,讲述了篆刻艺术家张翀、陶瓷绘画艺术家西门亚军、打铜父子传承人苏广伟与苏英敏等手艺人的匠心故事,在展现老手艺魅力的同时,带领观众进入大师的生活,感受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精神世界。

  据悉,《中国符号》还将从景观胜境、岁时节庆、饮食为天、今日创造、人物荟萃等方面,挖掘中国人现代生活中的文化符号,以一城一景、一器一物、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方式讲述传统文化的现代故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精神理念传递给观众,向世界呈现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充满活力的中国。

华侨城因旅游而美好(中国旅游辉煌40年)
宁夏葡萄诱游人
新疆冰雪游将成今冬热点
“手艺仁心”讲述文化故事
稽东,掀起你的盖头来
五地成立生态文化旅游联盟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