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改革开放初期,许多人对中国市场抱着怀疑和观望态度时,华侨华人率先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带着资金、技术回到国内创业。当中国誓要将改革进行到底时,广大华侨华人更要坚实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紧随国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吸引更多资金、技术、创新理念回到国内,加强中国和世界的联系。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我想告诉西方人,中国正在发展、正在壮大。西方人也需要知道,中国到底在发生着什么。事实上,现实的中国与他们的想法有太多的不同。有时候西方了解的中国还是5年前的中国,甚至是20年前的中国。所以我深知,在东西方架起沟通的桥梁是多么重要。

  ——美国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安吉

  华商谈经商之道

  在贸易公司,我看到制造业、贸易业的运作并了解到它们如何互动,学习到流程;在野村证券,我学习到金融的手法;在中策集团,我们从事企业并购,接触的内容非常广泛,有机会全面地了解到企业的运作,看到一个公司如何在管理、人事、财务等各个方面配合。同样一个状况,你往悲观的方面看,就会越悲观。但如果是往乐观去看,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可能会有另外一种结果。

  ——日本国际航业总裁吴文绣

  要想成功,至关重要的是,所有成员必须团结协作,并且对公司抱有相同的愿景。如何打造一支优质高效的团队?关键在于“用人如器,各取所长”。将合适的人放在适合其能力和特长的岗位上,才能使之发挥最大能量。

  ——英国龙凤行创始人、董事长陈顺安

以“家具”为媒传播中华文化(“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打造新生代华商“新形象”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