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08 版)

  图为“新侨汇”侨商代表团在津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行活动。

  北京“新侨汇”侨商团访津(见图)

  日前,由北京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带队的“新侨汇”侨商代表团一行25人赴天津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行活动,天津市侨联负责人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

  “新侨汇”是北京市侨联组织和团结新侨商,挖掘侨界资源,促进侨企创新创业发展的新侨组织平台。

  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天津与北京两地侨联的了解和友谊,双方都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化合作,携手把新侨工作推向深入,让侨联事业和企业家的实业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海南侨联引资引智促发展

  9月14日,海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今后五年,海南省侨联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与海外侨团、侨领、侨商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海南,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助推海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科技、人文、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找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海外侨胞投资优势对接点。

  未来,海南省侨联将发动海外侨界社团大力宣传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加大引智引技力度,重视扶持新侨在海南创新创业,争取成立海南省侨联专家委员会或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建立和完善侨界人才数据库,吸引海外侨胞回乡发展、投资创业。

    

  济南侨界庆改革开放40周年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侨联在舜耕山庄召开济南市侨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侨联、高校、园区、企业、社区和海外的50余名侨界代表,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身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大家谈感受、话未来,认为改革开放打开了眺望世界、求新求变的大门,改变了无数中国人的命运,影响了世界发展格局。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阿根廷华助中心保华商安全

  当地时间9月14日,阿根廷华助中心组织服务团队来到拉普拉塔市,为这里的华商店铺进行电路安全、消防设施、监控系统、门窗安全等检查维护及加固,为华商上门送安全。他们同时向华商宣传用电常识、保险知识,建立联系群等安全防范措施,为旅阿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来源:中国侨网)

以“家具”为媒传播中华文化(“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打造新生代华商“新形象”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