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韩正访问俄罗斯并共同主持中俄双边机制性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02 版)

  本报莫斯科9月18日电 (记者张晓东)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访问俄罗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西卢安诺夫共同主持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同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在会见普京时,韩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普京表示感谢并请韩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

  韩正表示,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此次两国政府换届后投资、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成功举行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方投资、能源合作实现新发展、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果,为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主持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时,韩正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委员会为促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增进企业交流合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推动器。

  在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时,韩正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方务实合作中分量最重、成果最多、范围最广的领域。双方要继续用好委员会机制,努力将合作共识转化为项目现实,增强利益交融,实现上中下游全方位一体化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

李克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拉脱维亚总统、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李克强向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贺词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韩正访问俄罗斯并共同主持中俄双边机制性会议
王岐山出席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开幕式
李克强发表特别致辞
黄坤明出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半岛无核化需各方相向而行(望海楼)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