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02 版)

  ■ 出席向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

  ■ 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 会见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

  ■ 慰问宁夏军区和驻宁部队官兵代表、武警宁夏总队官兵代表并会见政法系统代表

  ■ 观看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李昌禹)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19日上午飞抵银川,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在机场受到宁夏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央代表团19日上午乘包机离开北京前往银川。代表团由62人组成,成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其他4个自治区和对口支援宁夏的福建省有关负责人等。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徐隽)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美丽宁夏》珐琅器等纪念品。

  贺匾庄重大气、意蕴隽永。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位于正中。中央部分以中国红为底色,衬托山水暗纹,体现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边框由60朵高浮雕马兰花纹组成,象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光辉历程。两个如意匾托表达了对宁夏人民万事顺意、吉祥美好的深切祝愿。

  在赠送纪念品仪式上,汪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一同为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揭幕。

  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共计12项。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顾仲阳)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迎来尊贵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特别是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参观过程中,汪洋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年来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实现的新变革和创造的新成绩,频频微笑点头,予以充分肯定。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王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9日下午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张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9日下午率代表团部分成员分别赴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慰问,并会见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习近平主席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在慰问宁夏军区和驻宁部队官兵代表时,汪洋指出,宁夏军区建立69年特别是自治区成立60年来,一茬接一茬官兵用热血和汗水守卫、浇灌、建设这片热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们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光辉业绩,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在慰问武警宁夏总队官兵代表时,汪洋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自治区成立以来,广大武警官兵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听党指挥、立场坚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紧要关头发挥关键作用,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捍卫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制度,为促进宁夏改革发展稳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本报银川9月19日电 (记者王远、张烁、朱磊)19日晚,宁夏人民剧院载歌载舞、笑语盈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在这里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400人观看演出。

李克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拉脱维亚总统、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李克强向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贺词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韩正访问俄罗斯并共同主持中俄双边机制性会议
王岐山出席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开幕式
李克强发表特别致辞
黄坤明出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半岛无核化需各方相向而行(望海楼)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