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丝路信使”自行车赛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9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立风)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落幕,10名车手经过38天6199公里的骑行,到达终点,安徽车手孙健获得年度总冠军。

  作为亚洲最长自行车赛,丝路信使自行车赛是以赛事为平台,打造的融合“一带一路”、体育援疆、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经贸合作、旅游开发、教育交流的大型体育文化品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庆平表示,希望更多的民间力量像丝路信使自行车赛一样,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文化体育,加强沿途交流沟通。

  与其它自行车赛不同,丝路信使自行车的车手在比赛的同时,还承载着一项重要任务——送信。这些信来自于比赛起点江苏,他们分别由新疆班学生、老知青和边防战士家属,寄给他们身在比赛终点新疆的家属。在完成国内赛段后,车手化身为信使,把45封来自远方亲人饱含深情的书信,一路骑行送达沿途收信人的手中。

中国赛季 总有惊喜
“丝路信使”自行车赛落幕
“星星”相惜 跨界体育
男足U19队员违规被禁赛一年
2008男女篮十年再聚首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