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现代在京诠释新时代设计理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聂传清)以“现代汽车新时代设计方向”为主题的讲座日前在北京现代汽车文化中心举行。韩国现代汽车及捷恩斯造型设计副总裁李相烨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汽车设计的发展与演变,围绕“感性运动”这一全新设计理念进行了深入剖析。

  李相烨解释到,“感性运动”旨在设计里注入情感因素。现代汽车力图在设计上建立类似“国际象棋”的概念,让每个车型设计都独一无二却彼此和谐统一,而不是像“俄罗斯套娃”般雷同。

  在李相烨看来,“颜值诉求”和“情感诉求”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比较突出的两点。因此,现代汽车特为中国新一代用户打造出新车型,将其融入更多视觉及情感元素,提升中国用户的生活品质。

  目前,现代汽车在全球有8个设计中心,包括德国、美国、日本、印度、中国等。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自动驾驶、AI技术等新兴科技逐渐走入大众生活,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加速着汽车设计的焕新发展。本次讲座既是一次对现代汽车全新设计理念的详尽解读,令大众更好地感知与理解现代汽车全新设计方向,同时也体现了现代汽车积极顺应迅速变化的时代潮流和消费者需求,在汽车设计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的先锋者姿态。

逼真的战场 深度的合作
中国信保拉动出口超6000亿美元
中企“走出去” 网络来帮忙
现代在京诠释新时代设计理念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