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西藏举行海拔最高环湖自行车越野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1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在“神山”冈仁波齐峰脚下,“圣湖”玛旁雍错碧蓝如洗。光影幻化的水天云山间,数十名自行车手正奋力骑行,宛如画卷。

  这是9月9日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举办的环玛旁雍错越野自行车赛。比赛赛道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刷新了国内环湖自行车越野赛的平均海拔最高纪录。

  比赛吸引了西藏亚车队、拉萨峰行户外俱乐部等7支代表队、28名车手参赛。来自骑闯天路车队的女车手宋寒冰完赛后表示,虽然赛道没有爬升,但高海拔和超过50公里的纯越野赛道,对她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

  “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赛道。”宋寒冰说,“快要坚持不下去就抬头看看身旁的雪山和湖,也算痛并快乐着。”

  此次环湖越野自行车赛是2018首届阿里环山环湖越野挑战赛的一部分,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阿里地区行署和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主办。当日,环山越野跑和冈仁波齐公益环山行等项目也同期举行。

让“康复”更快更智能
了不起的康复“神器”
一家人 一起来
巴马国际健康徒步大会开启线上报名
西藏举行海拔最高环湖自行车越野赛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