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张家界举办黄龙音乐季

王建军 邓 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12 版)

  钢琴演奏家元杰面对张家界武陵源的三千奇峰,弹奏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
  组委会供图

  日前,历时近一个月的2018年黄龙音乐季在成功举办钢琴艺术周、声乐艺术周、合唱艺术周三大活动后圆满落幕。本届黄龙音乐季设立了475个奖项,颁发了488.5万元奖金资助中国音乐艺术发展,打造了中国旅游文化产业的新模式。

  据了解,参与2018黄龙音乐季的音乐人多达一万多名,上百万人通过黄龙音乐季APP观看课堂直播。来自宝岛台湾的欧开合唱团,比赛之余还在武陵源景区各地自由歌唱,引得无数游客聆听。

  据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黄龙音乐季等精彩的文化活动为武陵源神奇的自然山水增添新的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参与。今年8月份,武陵源的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8%左右。

  “让世界听见,让世界看见!”在黄龙音乐季闭幕式上,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介绍,2018黄龙音乐季以其独特的风格,对诗和远方、文化与旅游、音乐和张家界进行了深度融合;武陵源神奇的自然风光,黄龙音乐季独有的文化创意,让张家界旅游稳稳地站在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巅峰。叶文智表示,力争用五至十年,把黄龙音乐季打造成中国的“爱丁堡艺术节”、音乐的世界杯。

不到长城非好汉(行天下)
红色,让南江更有魅力
张家界举办黄龙音乐季
来!到丹寨做一周镇长
秋到布达拉宫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