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6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从1994年真正前往中国投资至今,每一天中国都在进步,作为一名华裔,我真的感到很自豪。我最钦佩的还是现在中国的领导制度。

  ——泰国协联集团董事长陈如竹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合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华侨华人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模范联络人。

  ——华燊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家燊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最大本事在于他能把危机转化为商机。当你遇到一个又一个困难时,去克服困难、超越困难,才会明白成功的真谛,才真正知道什么是生命的意义。克服并超越困难的那个时刻、那个过程、那个境界,是一个企业家最高的享受。

  ——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

  学习与追求成功并不是现今社会的趋势,你必须判断自己有什么能力,并且决定将其应用于哪些行业。想要成功,你需要分秒不停地做好准备与规划。

  ——世纪皇朝集团主席吴帝庆

  成立一个包含专门人才的管理班底,通过他们对集团进行授权式管理。因为每个行业的市场情况都一直在变化,不断有新的资讯,新的挑战。与之相对的,则是新的开发,新的竞争和新的销售管道。

  ——金狮集团主席及执行长钟廷森

  做企业的人,一定要有企业家的精神,我们要不断地问自己,你的满足感到哪一个地步。我一直都在改变自己企业的模式和平台,使之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马来西亚陈大金属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财

像不惧风雨的雨燕反哺社会(“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从酒楼学徒到餐饮集团董事长
商论语丝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